阿柴

对不起链接挂不会再补,更新前退坑状态。

【华武】华武

有刀,文笔不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明日我要出征了。”榻上,他抬眼望着人清俊的眉眼,相处之久断定他此时尚未入睡。
“为什么是你?”华山的问句问出口后,他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。武当派与朝廷关系颇深,两者关系更是相互扶持,相互制约。近日需边境朝鲜之乱,朝廷自然不会落下武当这一大势力。
武当也知道华山会了解缘由,没有出声,悄无声息地阖上眼眸。“你要看护好自己,我留了银两在门前木桌上,平日莫要亏待自己。”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战火蔓延,硝烟四散,这仗一直持续了七个日夜。战中,第三日,朝廷竟撤回了五万朝廷兵马。武当派乃五大门派中与朝廷联系最深的门派,一方面朝廷给予武当派财物上的资助,另一方面朝廷若是出了什么事便会派武当平息。久而久之,武当派不敢说与朝廷比肩齐声,但也是乘云行泥。朝廷很早便打算拔掉这眼中钉。武当派出了三万弟子,朝廷派出十万兵马,堪堪在战中取得优势。可好景不长,朝廷一令之下撤走近一半人马。剩下的士兵与武当弟子也是拼尽全力,损失惨重,持续七日才将敌军击退。
旦日,武当派安全而归的不足五千弟子,其中还有伤势严重,真气几近耗尽。华山站在迎接归城的人群中,拼尽全力挤到了第一排,他的眼睛扫过一位又一位弟子。没有他。
夜幕降临,人群才稀稀落落散去,独留华山一人站在街头,他似发疯般阻止那守卫关闭城门。“别关门!还有人没回来!!”
那守卫不耐烦地扒开他,“军队在一炷香前就已经全部进城了。”

华山不甘心,他跑到武当派门前长跪,只求寻得那人。初春的风尚未暖和,即使是在武当,那风依旧刺骨阴湿,夜晚淅淅沥沥下了春雨,即使是铁打的身子也经不住这般冻寒,华山身形一晃,直直向前栽去。
醒来时是在华山听雪楼,榻前坐着位武当弟子,定睛一看,正是那才满十岁的萧居棠。一向活泼鬼怪的小道士此时沉着脸,眼里尽是疲惫。
“掌门不让我扶你起来,昨晚我悄悄溜到殿前时你已经晕倒了,我只得把你送回华山。”其实,华山和武当两派恩怨复杂,也曾结下恩怨,他俩之间的情感并没有得到两家掌门的认可。
“他......”华山张了张口,喉咙嘶哑地难辨字音,如同撕裂般地疼痛从喉间传来,华山却连眉头也没皱一下,直直的盯着萧居棠。
“只是他的剑匣。”萧居棠指指放在角落的布满污渍和血迹的剑匣。华山最熟悉不过,那是他和武当第一次并肩作战击退薛衣人,薛衣人掉下的剑匣,此后,武当就一直背着那剑匣,即使遇到修为更高的剑匣也不更换,他说那是属于他俩之间的东西。
“......谢谢。”华山的眸子一下子暗下来,萧居棠见此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交代几句照顾好身体后离开了。
华山勉强着支起身子,踉跄着步伐走到角落捡起沧澜,抬指抚上沧澜,眼神瞥到匣尾一行拿削好的竹子刻的字,两个字,笔走龙蛇,入木三分,“华武”。

自那以后,华山卧床三日,身体恢复后便辞别了华山掌门和弟子,今后游走江湖,负归鹤,携横笛,怀情在膺,惩恶扬善。
剑匣最终负在了华山的背后,那笔直的腰背与负者剑匣的武当似乎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龙吟剑底寒潭彻,剑在匣中做狂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观看到这的你,谢谢!

评论(2)

热度(19)